我面對著自己的存在,去反思自己如何存在於塵世之間?展露自己的面貌?

這存在的疑惑是:

我的痛苦(內心)較為真實?或者是這巨大正在運作的現實真實?

究竟這兩者---哪一個是世界運作的秩序?

在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失落中輪迴,我給自己的暗示,告訴自己生命的答案是什麼?

我不想被自己的痛苦所矇蔽,也不想被美好擋住自己的視線。

因為在我的靈魂裡面,同時望向了兩個極端而迷失了自己-------凝視汝之太陽,永恆之日。

 

昨天,跟龍貓碰面,他想我。

我看到他很特別,真的是擁有特別靈性的男生,確實全身都散發著光芒與榮耀。但是當我看見他的陰暗面,我就很想否認我在他身上所理解到的靈性---因為這極端不同狀態的東西,怎麼可能同時存在一個人身上?

我一定是瘋了,一定是有誤解。

龍貓的光芒充滿著愛與寬容,但他的行為卻是倔強、不肯為人著想與自我中心。

那強烈的預見與現實中的落差,一直都使我感到深刻的矛盾痛苦跟扭曲。。。撕裂了我整個靈魂,使我變得不完整。

自我並不完整而痛苦疲憊。

什麼才是完整的答案呢?毫不偏頗、客觀中肯的答案。

我思議。

 

 

今晚,我找到了解答,就像兒時的歌謠,誦唱著反覆著普遍的真理。

我研究的成果是:[你無法用主觀衡量主觀。---所以,生命的答案,不會出現在你的感受裡、直覺裡或現實裡---這全部都只是片段,只是幻象。]

 

總是在蛻變的時刻,越深的挖掘自己內在的痛苦,脆弱與不安,轉化自己的業力。

我逐漸在陪伴自己的痛苦的過程裡,獨立承載著自己的靈魂,而不斷加深擴大自己靈魂的器皿。

 

我看見,真相是同時發生的,我只是因為不清楚狀況而迷惑、擔憂與懼怕,經驗到危險。

如果我清楚所以然,我就不需要一個結果,或一個答案了。

 

真相是同時存在的,所以理解並面對這完整的每一個面相的存在,不要再把他分割開。

不用痛苦、不用快樂將他們分別開,完整平等的同時理解他們之所以存在的因果脈絡,不做評價。

評價再也不重要了。

 

在這個世界裡,有多元不同的位置,但是並不存在多元的真相。真相,只有一個。沒有兩個真相。

因為在一個狀況當中每個人的位置不同,有人拿到好處,有人受到傷害,所以同一件事情有了不同的版本。

所以,認識真相,就不能靠利害關係、價值觀、跟外在行為的反應這些東西。

因為人無法完全了解自己,所以我不應該透過一個人的所言所行、能力、動機、防衛或價值觀去認識與了解他。

不。

那只是某個面相的他,某個發展片段的他。

 

我在台電受到的啟發,就是我必須要靠別人提供給我的每個線索,拼湊出整體事實的全部面相。

那就是,一個人的生命歷程與處境,能夠幫助你衡量與認識他,但是又不被這份認識與理解所侷限。

 

智慧就是透徹的理解發生的所以然,與因緣際會的條件。不妄求,不虛妄。所以要細心的觀察跟傾聽。

知其所以然的人,不會做出超過狀況限制之外的要求。

期望會是自然而恰如其分的激勵。

 

 

記住一個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心思細膩的覺察到每一個反應,不要懷疑這些具體的事物,所串聯成的完整的面相。

認識狀況的限制與優勢。

這些狀況與脈絡越清楚,洞察力就越深刻,我就越能夠在緣分當中成為自己的主人,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者。

 

當我做到了這些,我才有資格去真正的理解,我跟每個人的相逢。

跟永恆之日的相遇。

跟銀河系的相遇。

 

DC,你回來我身邊了。
謝謝你。
你很重要,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