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說要為你寫部落格,一直都沒有。

我想細心的刻劃出你的形象。

只有浮光掠影盤旋閃過,我沒有看見任何的圖像,於是螢光幕前只剩下失落的語言,空乏的指頭,兜兜轉著。

 

春節瘋狂的通霄聊天,那時候浮現的靈感已無法挽回了.....(泣),你教給我的過程的價值,已像是知識學究般,冰冷雕像般,在心中變得蒼白。

不知道為什麼,我是一個特別容易沉浸在我所看到的天賦之光的人,整個世界都因其天才而充滿著愛與智慧,我一直都沉浸在他人的天賦的狂熱中,這樣模仿與學習著,但似乎你身上有某種特別的東西,使我感到後退。

 

有件事很奇怪,那就是我特別不容易記得你的臉。

春節回來後,你的照片偶爾我會翻翻,因為察覺到自己對你的感官印象非常的陌生,好像不曾見過你,記憶與經驗無法連結。

一般正常的狀況是,當你越回憶浮現出彼此的經驗,共同的印象就越清楚,並且不斷的與感覺相連然後變得深刻。

不知何故,我想並不是你的因素;但確實我越回想,一切就變得越平淡,你的景象漸漸消失不見。

 

但你的笑容仍然純真溫柔的掛在照片上,印象中你是個情感細膩炙烈,志向遠大的男孩,容貌俊秀端正,思緒雜亂但又透徹深遠。但我似乎像是失去感覺,像是看待某種物品。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後來你因為覺得我說話不得當,生我的氣了,但是你很好,跟我解釋了之後一點都心無疙瘩芥蒂。我也因為你領悟了我對人的評價,總是對方還未做到的事情;實在很壞。

你是我在遇到的千萬個人裡面,唯一的一個,能夠站在對立面說服我的人;即使我無法記憶你對我的說服力,這使我們彼此之間有著一股奇異的距離。

你在哪裡?...你帶我的感覺是什麼?...像是掉落井底的石頭,他沒有回音。

 

之後,這幾天我們沒有聊line的日子,?似乎,我開始有了一些感受,很單純的浮現。我可以自然的知道你在忙,但不知出於什麼理由,我想找你。

那是什麼?一種淡淡的溫暖與溫柔,很像是...就像是...有點熟悉但又陌生,浮光掠影的浮現起你的氣息。

 

就像是春節去車站接你的那天,我忽然擔憂起來,我確定我要跟一個素未謀面的小男青年玩兩天嗎?...要是沒話聊或老是聊同個話題那就尷尬了...

但約都約了,我屏除任何期待的去接你,去聽你說話,去安排行程。我不曉得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很像是我青少年過得不開心,於是便希望你在這個年紀可以至少因為我的存在,而對大人的世界感到開心點吧?

 

然後在那兩天裡,我見證到了一個確實屬於你的特質。我在你身邊雖然也會無聊煩悶,但是不會感到疏遠,有一種很自然的感覺,好像有你在身邊並不奇怪,卻很自在自然,好像原本你就在我的旁邊待過一樣。

好像原本我們兩個人的世界,就是同一個世界。

我很久不曾對人類有這種感覺了。

 

在這個夜雨清冷的小夜,原本預備著雄心萬發要準備讀空大的課本目錄做地圖瀏覽式的概讀,(家庭教育方案規劃、消費者行為、企業管理競爭優勢與卓越管理、生涯規劃與發展、消費者行為的目錄),卻因為你給我的留言,我回憶起了有關你的一切。

 

你也許並不相信,但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我討厭你,隼。

真的,那是一種討厭。但是這個討厭裡面,有著極複雜的感情。這也是第一次,我對人類有這麼複雜的感覺。

因為-----你能夠穿越人心,你的情感極為細膩體貼柔和,你最特別的是你接別人話題的能力;你是天生的人類的情人,你的浪漫是針對社會的。

 

當我跟龍貓分手的時候,角鴞跟我說的是他的判斷並給予價值,他說分手是好的,有壓力的對象不如一個相處起來沒有壓力的,才能夠適合與長久。我跟他碰面,他都針對此給予我鼓勵,跟我站在同一個立場,理性的洞察問題的本質。(權力不平衡/這跟自我表達的能力落差太大有關。)他給予了我理性。我也很感謝他沒有站在社會眼光當中說我念我,而只是向我撥開真相,讓我自己有個缺口去省思。

 

你不同,你很微妙;你沒有任何智謀與分析,你只是問我:

晚上要聊嗎?
我問你哦
情人跟家人間的差距是什麼?
我常常有一種感覺,就是成為家人,沒有道理可言
家人是不能選的,情人卻是可以選的
可情人終究還是趨向成為家人為主的
我對家人並不嚴格,那我對情人也要不嚴格嗎?
可是不嚴格,那不就誰來都能作情人了嗎?
這答案真能用推理得出的東西嗎?只憑理為判準是愚蠢的,但憑情為判準又是不可靠的,有多少人就在這種似懂非懂間分合,結離婚?
光是這個問題,就足以使我對談戀愛感到"歹路嗯通行"
記得剛見面時,你告訴我,女生真的需要男生照顧
可是再細聊完之後你得到了一連串的啟發(我真的好驚喜原來我具有這種鑰匙般的能力),你跟我說,要懂得愛自己,把夢想建基於自己身上,而非別人身上
那你現在對於操作自己的人生是怎麼想的呢?對於那些曾讓你覺得需要男生的理由
You don't want to be satisfied with the second best,do you?
我們也都同意,真的很難找到能完全承載自己思想的存在
我有時會想著,或許期待這種存在根本是癡人說夢
況且,就算真的存在,也不是拿來作情人的吧?
晚安

 

隼,你是完全融入了對方的世界後提出了自己的想像跟問題,你像遊戲撒嬌在天空的飛鳥,對人拋出有意思的議題即飛去,但一道一道的題目要能一一解開,是多麼需要高尚的意志與千錘百鍊的人生歷練才足以解題?

所以,你會引起跟你與對方之間的共鳴,也會為他人落下鉛彈般的攻擊,你會讓人看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即使你是無心的,即使你是無意的。

當越接近你,就會越擔憂,跟你之間志向上的差異會導致什麼結果?---這引發的,並非對關係的質疑,而是很深刻的面對自己的自我質疑,面對世界自己用什麼眼光看待的反省。越接近你,就越會有這種感受。因為不敢面對自己的限制,而不敢向你靠近。

(畢竟咱倆的偏愛就是自我認識、反省與自我理解與超越+突破+方法...很少人能這樣聊~)

 

你還記得我們碰面的那天,你坐在後座,你對我說了一句話,一句我認為非常適合拿來跟全世界講的情話,我覺得我會永遠把這句話的涵義記住:

你溫柔平淡的說:[我在想,你的過去經歷了些什麼,所以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類似的話啦。。)

於是我意識到,不論你怎麼溫柔溫和,真誠真心,都比不上你背後問話的邏輯是在探求著一個真相與答案,在詢問與旅行,在使人面對他自己。

這強烈的好奇與高遠的志向,以及你對人類如此深刻具有神性的愛,使你在人群中變得異常醒目。

 

跟你聊通宵的那晚,我一邊有點瞌睡一邊看著你,我看見,你的胸膛滿懷著神性的對人類的愛。這次第一次,我看見的不是一個人的天賦與模式,而是意志與特質,這強烈的放大,而使人忽略與遺忘你究竟具有什麼才能?能做到與完成什麼事?

而這樣真誠與堅決的你,運用自己的感情把別人帶到另外一個世界。

當我握住你的手,感應著,你的手心傳過來的奇異深刻與浪漫的感情,我的心頭一跳。

雖然你滿嘴說自己不想戀愛,但我確信,這輩子,你的愛情將會影響你,很深的影響你。我很祈求你的感情路是圓滿的,不要太過坎坷。因為感情將會對你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你一定必須要夠穩,你才能夠在你的內心建造出一個偉大的世界後,傳遞給別人,並將其具體化。否則,你會像我一樣,因為失望跟憤怒而失去自己原有的天賦與世界。

(至少這是我經歷到的過程拉,我答應你,我不會讓自己不穩,我會讓自己堅強的!~)

 

我們雖然愛人類,但又不願被人性的軟弱所束縛,你能夠超越你自己,去站到更有利與配合他人付出的位置,使他人有將更加需要你的理由與你努力經營創造的回憶;這就像是我一樣,能夠穿越人心,但又追求真理不願被束縛,顧及他人需求體貼配合,然後利用他人的需要引導他們上鉤,但是他們的位置在哪裡?他們的自主在哪裡?

 

不知道。我們所創造的空間裡頭,沒有去要求與限定他人的位置,他自己的前進必須靠自己的天賦與追求真理的真心。但這是多麼高遠而渺不可及的遠方?抽象而無可觸及----因為他必須極為認識自己。

我終於明白,我哪裡讓人討厭,別人對我有多麼複雜的感情,而這是如何去燃燒殆盡我的愛情。

 

隼,我總是在越跟你相處的時候,越瞭解與認識我自己,因為我實在很多地方跟你一模一樣。剛剛所有說的那些,我都跟你一樣的討厭。

所以跟我們相處的人,必須非常有自覺,很有自信。我們並不需要給他人評價,就可以透過問題帶給他人挫折感。因為我們所問的每個問題都不是讓他人能夠回答出來的,而是讓人看到自己的不足的...

天ㄚ...這實在是太糟了...唉...但這是因為我們對人沒有心防,天真樂觀的相信,這個自我認識可以帶給人快樂,天堂的理想可以被達成與實現的緣故。所以言談是從積極面切入,在找方法,而非體諒他人的限制去說話。這個特質在我身上尤其明顯,你還比我洞察陰暗面跟溫柔許多。(@@...)至少你願意等待你的同伴...

 

但我真正想對你說的,當然不是你討厭,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哈哈!我不會讓我自己討厭你的,因為我要走在這條路上。

只不過凌晨了,我該睡了。還有很多的話都還沒辦法化成言語。

只不過你身上的特質讓我領悟了,凌舞墨他並不是文學家也不是醫生了,他絕對是走心理學的。你,雖然想當醫生,但你也會是走到心理學的,因為這是你的天賦。

 

你真正接觸人心的地方,並不在於意識上的層次,而在於進入到潛意識的層面。

你讓人有安全感,會逐漸放鬆,會去相信你跟依靠你。你就是有這種特質。(或說是我也有這種特質,並且在你身上看見。)詳細狀況改篇說吧。

凌舞墨活在什麼世界,這是另外一個話題了,但我想,他會以你為原型被寫出來的。只不過我想我們家舞墨沒有你身上那麼多顧慮與矛盾。哈哈!

 

最後我想對你說的是,你問 :[我怎麼會被那麼多人愛呢?棄城,就會傷害到別人...]

是阿,隼,你怎麼會被那麼多人愛呢?...答案是因為,你會去關心與投入他人的世界而被愛阿。

可是你也看到你的動機不單純了,真是個準壞人呢~!我們簡直是生下來當壞人的。

 

就這樣吧,沒有當這樣的反派的覺悟,你如何踏入我小說當中,成為預言中激盪出轉動人類命運之鑰的索多瑪與亞底葉呢?----成為混血兒呢!

能遇到你,你就像是從我的腦海中活生生走出來的小說人物一般,我在前天看你的照片的時候真的脫口而出說:[舞墨!。。]

但我更害怕我身上充滿著令人省思的疑問會讓你對我同樣的反感。。。

這件事我會好好的思索了,思索跟反省自己的表達方式。

 

晚安,隼,舞墨^^~

 

(雪特!!!!有你在永遠一點睡阿><。。。。。嚴重睡眠不足。。。)

 

**---*-*-*-*--*-----------**-*-*-*-*-*-*

隼幫我取的名字~!(^O^☆♪ 好喜歡!)



我想好要怎麼叫你了!
就叫你歐米姐~
是從歐米茄(omega)來的
取的是數學符號w的意思
在數學的棣美弗定律的理論裡,被用來代表n次方根,也就是n次方程的解!
會用棣美弗定律處理的方程,它的解大部分都是虛根,相對於實數而言是不存在的根,但方程式要有虛根的存在才稱完備
我覺得世間就像方程式一樣哦
我們都在尋找方程式的解答
而這解答往往是玄妙的,就跟虛根一樣玄
但這才是宇宙完備的樣貌
稱你歐米姐,期待你找到所有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