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位朋友問我,到底什麼才是「神通」?某某人是不是真有神通?

按照佛經的分類,神通主要有六種:

1. 神足通(iddhi-vidhā):又稱「如意通」或「神境通」,指的是能在六塵境界中變現自在、飛行自在、轉變自在的神通,能隨心遊歷極遠處,或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不受時空限制。

2. 天耳通(dibba-sota):能聽極遠方音聲,包括言語等;或能跨過障礙物聽到聲音(例如:密室對談)。

3. 他心通(ceto-pariya-ñāṇa):能知眾生心念造作。

4. 宿命通(pubbe-nivāsanussati):能知眾生的過去宿業,知道現時或未來受報的來由。

5. 天眼通(dibba-cakkhu):能見極遠方事物,或能透視障礙物(例如:牆)或身體;不受光源明暗影響。

6. 漏盡通(āsavakkhaya):指的是斷惑究竟後所得之神通。「漏」即煩惱;能破除執著煩惱,脫離輪迴,意指修行證阿羅漢果。

六道眾生如天、人、鬼神等,因世間禪定或者與生俱有,或多或少有前五通,然而能力亦有淺深小大之別;而死後會自然得到;天魔也具有五種神通,得以變現種種奇境。

唯獨漏盡通必須以得到佛的智慧(般若)方才能得到,唯有依經教原理破除煩惱者方能證得。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culture.ifeng.com/yiwen/detail_2014_03/16/34815084_1.shtml

 

原文網址,若有侵權將立即刪除。

 

 

《洛丽塔》剧照

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美国、英国|1962-6
   主演:詹姆斯·梅森、谢利·温特斯、苏·莱恩、彼得·塞勒斯等

王霄专栏

一双宽大的手缓缓入画,握着那只小巧白皙的脚。轻柔地在她脚趾间夹上一撮薄薄的棉毛,慢慢涂上指甲油……影片就这样伴随着钢琴弹奏温情地展开了。沉浸其中的观众并不明晰,在这简单的影像深处,到底蕴含着什么。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柚子茶,一年了……我仍然深愛著你。

我仍然想把自己的傷口治癒,才能夠去看你。

當我無法信任我的同伴,而只是說他們的方向不對的時候,我會辜負很多人的愛,跟破壞關係……

抱歉,柚子茶

你仍然在我內心深處,沒有遺忘,我長大了,知道自己訂立的標準,必須做到「回應他人的處境。」

希望你都好,我很思念你。

 

 

 

今天是跟柚子茶結束諮商的日子,我的思緒與心情都很複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諮商,我在追求柚子茶的獨立性。

柚子茶:
我想跟你說抱歉。
我對你有很內斂隱藏的抱歉,一直沒有跟你說清楚。
我沒有把握自己能夠在最後一次諮商中會提起,所以寫在這裡給你。

我們之間的相處是隱私,我不想讓我們被別人聯想與評價,所以不想透過@@@@或我的部落格。
希望,放在這,不會讓你有被打擾的感覺。

我不會用你有沒有能力來看你
也不會用結果來看你

我記得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有重複

 

我很感謝
你給我的愛,讓我想要去愛你
讓我想起我想成為一個掌握人心智的人
這是我的夢想
所以我堅持不忘記你,與我們之間深刻的地方
因為那個能量場
是使我回到我自己信仰重建的地方
柚子茶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星期陸陸續續以來,我都有在做移開恐懼板子的練習。
我想紀錄我是如何突破的。

昨晚還要面對柚子茶,心生的恐懼,讓我知道練習還不夠,我就繼續認真地練。
那時我的動機是有所不同的,就是我不想辜負柚子茶對我的看見跟好。也不想辜負他在我身邊時,他發揮的對人的天賦。
我不想去見他時,讓他覺得自己的協談白費。
在我所想寫的人生這部劇本裡,我希望跟柚子茶的協談關係是留下美好回憶的。
重點在於,我是真正希望能夠突破,而不是一直在原地打轉的。

於是我回到呼吸上,去移開自己的注意力,不餵養那些恐懼。
然後跟自己說:「柚子茶不是我過去遇到的那些渾球,柚子茶不是我過去遇到的那些渾球……」

因此,我很深的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諮商關係的信任與承諾,是為來談者帶來改變的重要基礎。必須是能超過過去傷痛經驗的,才能帶來影響。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柚子茶:

 

 

我是面對有著強烈偏好與意識形態的人
他們不會公平的對待別人
而感覺到自我感喪失
因為心慌,產生資源的擠兌與競爭
所以,我有甚麼資源進入到團體
自我保護(有自己的位置跟舞台)去自我實現呢?
而感到非常得傷心絕望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底帕斯與摩利安頓的友誼具備什麼元素
在看了羅胖的甲午戰爭之後我找到答案了

摩是不斷在局勢緊張下被犧牲的卒子,有極高軍事才華卻因為沒有權職而不能伸展志向,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
安則是在權力結構中因為其出色的家世背景與運籌帷幄的能力不斷爬升之人

在一次戰役中,安(將領)的後給被敵軍斷援了,兩千兵力只剩六百發子彈,三天的糧食
要逃生,必須選擇一撥部隊斷後,阻止敵軍的追殺。
(安第一次決斷哪些士兵必須留下送死(生還率極低))

他不想選摩利安頓(千人長)去送死,希望他能跟在自己身邊,但是摩利安頓在不知情(後勤已被殲滅)的狀態下,為他與安之間的友誼,自告奮勇斷後。安為避免消息走漏軍心渙散造成派系分裂而硬著頭皮答應。

之後軍情告急,安特地派特務回頭去援救摩利安頓回營,成為拜把兄弟。
但隨著安所處的政治地位極為敏感,摩越發的隨著戰爭局勢衝突與彼此位階的利益衝突,自己被推送上犧牲者的位置,替安賣命卻無法拿取功勞,成為安的影子。兩人的友誼與理想,及政治的利益現實,逐漸引發摩對安的猜忌。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龍貓甜蜜的相處。
他不知道輔大性侵的事情,我簡略跟他說了一下,問他對夏的看法。
我覺得龍貓的見解很好,也是在這個事件我認為該藉此學習的 。
龍貓說:「這世界有一種過度正向思考的人,他們會認為世界不存在負面的東西,負面只存在你自己的心裡面。所以因此,他們失去了對人感同身受的能力。」
龍貓繼續道:「但是這樣的人往往能爬到這個社會上很高的位置。」
我問他:「你怎麼知道這些啊?」
他說:「我老師也這樣啊~尤其學校教授,一堆。」
我喜歡聽龍貓說話,因為他總是能把性格的得跟失,說的清楚明白。
然後他也指出一點,夏要面子,所以不會認錯。
所以其實,唉,那些想要討伐他的公義團體……唉…也不是不好。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時一向健康的阿嬤,早上突然無預警的暈倒了!……
才凌晨五點多,我躺在床上,半睡半醒間從樓上傳來沉實的匡咚一聲。接著便聽到小堂弟急促的大喊我爸。
我知道出事了,穿起衣服便跟著急忙上樓。
然後在樓上我看見阿嬤暈倒在地,不確定有否呼吸,鼻孔出血……嘴巴旁有嘔吐物溢出。
血+病人……@_@
我一看到,立馬跟著快昏厥,然後乾嘔不已,一整個扶牆狀態……虛弱無力。
阿嬤……我還很希望你能活到來參加我跟龍貓的婚禮的啊…拜託千萬不要有事!(平常阿嬤身子還算硬朗的)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歲末倒數
我覺得,今年也是我第一年因為重覆的世事看太多,而產生定性(平等心)的一年
還有什麼荒謬的事情沒有碰過,跟沒有聽過呢?
那些好為人師者,那些紙醉金迷者,那些爭權奪利者
天天都在發生的呢~
在長期的面對之下
我逐漸的理解許多事物不完美背後的緣由、遊戲規則與所以然
知道會發生的結果,知道過程中的課題
我有一種洞見紅塵而豁然開朗的感覺
清明而無為的感覺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call龍貓,關心他用功得順不順利?我聽到他的聲音,像在睡覺。他悶悶地告訴我:「剛醒來,順不順利就別問了。」
我覺得他像隻被悶著的貓,懶洋洋又煩躁。(沒見到我。)有點好笑~真想摸摸他~
想聊個幾句,可是說實話,我跟龍貓不是每次約會都聊得來。
龍貓不是聊咖,不是可以一直聊天的人。我們的相處方式有時候就是相聚陪伴,各自忙各的,一起吃飯這樣。
想陪他解悶,竟然沒招。
於是,我們沉默了。
我問:「你覺得我講這些都是虛的,對嗎?」
龍貓答道:「人到,抓背才實際。」
我道:「我還沒想好抽象的東西怎麼教你聊天,所以也沒辦法聊。」
我call他,主要是跟他約碰面的時間,所以,時間約好,我們彼此也知道我們相處的方式是碰面,不是聊天,所以就先掛電話了。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哎呀…好討厭,又開始想學樂理……
啊啊啊啊…
忽然好想有把吉他
古典吉他……(≧ω≦)/
我都是隨哼即興作曲的
不過我想要是有和弦的話,就會更好玩的吧?
應該去牙家玩她的電子琴吼~~~~(๑•̀ᄇ•́)و ✧
 
我知道手機拍星空拍得不好。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k2MjczNQ%3D%3D&mid=2650729239&idx=1&sn=e37282fdd79bc21b7b008f9cdefe10f9&chksm=beb68e5789c10741495f4827a81b3cc6ef1da8f36105781a630f5fe250201321a9a02ddb2b67&mpshare=1&scene=5&srcid=1113EZPQLPpEgpnIJ1uk7eWU#rd

 

原文網址,若有侵權將立即刪除。

 

 

撰文/马冉冉

 

最近电影《奇异博士》真的是太红了。我已经去电影院认认真真看过两遍,仍旧意犹未尽。

 

我也读了很多市面上对它的解读,从电影故事本身,从漫威动画迷的角度,从科技的角度,从心灵的角度……都写得很棒。而我想分享的它的角度,也是它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创作者透过电影特效的呈现,将一些我自己在身心灵修行时,于不可思议的秘境中,所体验到的“实相”,以电影画面的直观视觉体验,呈现出来,简直太酷了。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各大學最近紛紛開學,各校也舉辦不少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及新生訓練,師長致詞亦在所難免。其中,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社會系教授蘇國賢日前在社科院新生入學典禮勉勵學生時,特別提到最近從課綱爭辯,到有關中日戰爭誰領導勝利等不同觀點,「正確的答案是,在戰爭中,全人類都是輸家,戰爭是人類最愚蠢的集體表現」。

蘇國賢說,去詢問中日戰爭誰打贏,誰的功勞比較大,是一個重要歷史事實的問題,但比起人類從戰爭中可以學習到什麼,則是相對不重要的。

蘇國賢11日在新生訓練致詞時勉勵新生拓展知識視野,以更廣闊的愛為他人奉獻。他說,為了「成就自我」、「追求自我的成功」來學習並沒有什麼不對,「發現自我、瞭解自我、裝備自我,進而實現自我,本來就是大學生涯的重要學習目的,但社科院的學生在思考知識價值與人生目的時,其思考的主體絕不僅限於『我』自己,更重要的是『我們』」。

他說,讀社會科學的人知道,為了理解自「我」的價值與意義,我們必須把個別的「我」,放在更大的「我們」群體脈絡之中才能理解、找到意義,「比較困難的問題是,『我們』究竟是誰?誰屬於『我們』」?

蘇國賢進一步向學生解釋,「我不是說從國家認同來認識歷史是不重要的,只是想藉機告訴大家,我們如何定義自我,會影響我們會如何來問問題」,將「我們」定義在國家民族的層級,和將「我們」定義在「人類全體」,對於同樣的歷史事實,會有很不一樣的知識關懷與解釋」。

具有反省能力的人民,才能真正贏得勝利

蘇國賢說,僅從國家層級來定義「我們」,有時候會讓真理受到很大的侷限,「中日戰爭究竟誰是贏家?看到前幾天中共的九三閱兵,及十二萬日本民眾聚集抗議安倍政府新安保法的軍事擴張,我們知道具有反省能力的人民,才能真正贏得勝利,僅知道維護權力或假借和平名義來擴張權力的政府,永遠都是戰爭的輸家」。

蘇國賢提醒,只有從更廣的「人類全體大我」來正確閱讀歷史,重新檢驗過去人類的痛苦,才能從歷史經驗中學習,「因此我的第二個提醒,就是希望同學能以更廣闊的視野來定義、認同『我們』這個群體。要有更高貴的雄心及更廣闊的寬容與愛,來從事知識的學習」。

蘇國賢還提到,為什麼二次大戰過了七十年,還會有國家以展現飛機大砲,或歌頌、慶祝戰爭的偉大勝利來紀念這場人類的大災難?「中國政府以閱兵的方式來宣示未來將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這是個人類文明退步的表徵」。

他說,若有人告訴你,你必須和我成為好友,否則我就打你,你真的有可能會成為他的好友嗎?人類愚蠢的想以暴力來維繫和平,只有使歷史的傷痛被放大,經年累月的深仇大恨愈積愈深,唯有寬恕才是唯一的出路。「這提醒我們儘管科技、經濟已經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的國家,若沒有正確的社會科學及人文的反省,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民族」。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龍貓“主動“跟我說,我的優點~
(秋水訓練九年成果展~主動支持肯定他人,建立關係的連結。)

1.他說,當我說接受的時候,我的反應跟一般人不一樣;
一般人會違心,忍耐跟累積自己的情緒,到最後爆炸,無法再接受,但我說接受就是真的接受,後面不會爆炸。
舉例:幫龍貓抓背。(我可以幫他抓半小時到一小時,九年。)

2.此外,我也許會低潮悲傷,但是我的情緒不會失控。
(意思是我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宣洩在別人身上。)
關於這點,龍貓說:「這容易內傷,不過選擇憤怒的人,有時只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內傷跟脆弱,動機不是為了傷害別人。」

聽完後,我倒是從沒有用這種角度看見過自己。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件事,有點不知道怎麼說,或許直接破題比較明白吧?

我看見自己在人群之中的陰霾,是非常深沉而巨大的陰霾,是:
1.我有被誤解的感覺,而且不管怎麼解釋,對方都因為他的情緒而關閉他的耳朵,不會聽見的隔閡感。

但是真正令我恐懼與不安的,不只是隔閡,還有我因此看不見在人群中,我自己的郡落,我歸屬在哪裡?人際關係如果是種生態,隸屬我的生態圈(郡落)似乎不見了。我感覺非常孤單。我因此無法辨識跟選擇,我的同伴為何?
即使我有社交能力。

龍貓聽完我講述這段,他同理我,說:「你覺得全世界只剩下你自己一個人,你沒有同類。像是阿凡達一個人來到了地球,沒有人可以連結。」
(龍貓大進步!同理得太好了~!)

所以我卡住了,我的表達能力與和別人情緒接觸的能力,都卡住很難運用。因為,我不知道對方為何始終都在負面狀態?彼此的溝通歷程變得很不合邏輯,我無法確認能否順利的接聽?對方的期待都是混淆不清而未曾明說的。

但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我很在乎,但是我也隨緣。令我感到真正受到影響的,是這個陰霾與恐懼影響到了我的寫作創作的能力。想像創造角色與情節安排的能力。
他們全部都被卡住了……我失去了我的情感流動,失去表演的能力。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已經發誓不要在臉書上寫短篇,然後三個月再整理一次,複製貼上到部落格了……

天阿……會累死……所以就寫直接在這吧~

 

現在是半夜12點快1點,凌晨失眠,來寫點東西。

關於交友這件事~

唉,我實在必須說,關於自己的事業這方面對我的人際關係影響……

話說,人是物以類聚的,如果你無法定義你自己,你就無法走入社會交際,去形成朋黨,與拿取跟給予朋黨提供的社會資源,和奉獻你的角色功能給社會。

因此,良好的自我概念(個體支持系統)很重要。

 

我在這個議題上遭遇什麼麻煩呢?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8645

原文網址,若有侵權,將立即刪除。

 

深得我心的文章啊~^_^

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幫你釐清關於自私這件事。首先,談到「寬厚大方」這個議題,我們需要先了解的是,這個世界分成三種人:

1自私的人

2愚蠢的人

3倚賴的人

這三種人之中,你的最佳選擇,就是自私,因為愚蠢或是成為倚賴別人的寄生蟲,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這個社會只希望你在自私的同時,也能展現一些寬容與慈悲。自私拿捏得宜,對社會就有貢獻。成功人士通常不是社會的負擔(企業掠奪者、薪資過高的執行長,以及殘暴的獨裁者除外)。成功人士的付出(例如納稅、做公益、創造就業機會等等),大都比他們所消耗的東西還多。我自己估計過,我的個人消費約占我職業生涯創造的總財富的一○%,其他的財富則是用於納稅、養育下一代、新創企業的投資、捐款,以及刺激經濟。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恢復體力運動,練完八段錦之後
無氧的塑身體操輕輕一做下去
心臟還是太虛弱,無力負擔……整個無力虛痛
唉~我還是太躁進
啊…我發誓一定要把適合自己飲食的食譜給寫出來!
寫成一本筆記本
在家裡流傳!
這樣才可以逼我真的下廚房……成為貨真價實的習慣
不然老是依賴爸爸(他愛煮)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